钟蓝

我啥都吃

烟灭 by钟蓝

前文在评论里,请自取,依旧是曦澄双视角

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,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日子
我初识晚吟的时候,晚吟一身紫衣好看的紧,细眉杏目,他告诉我江湖再见,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再见。若得公子喜欢,万死不辞。
当晚吟答应做我道侣的那一刻,我多希望晚吟就此所栖,云深不知,任凡事过隙,只与我,一生有情,一生不欺。
我们大婚那天,晚吟穿了一回红嫁衣,美的我惊心动魄,他一笑,桃花少窈窕,江南也老,天光何来好,从此不写江南貌,只爱他窈窕。在日色与月色中,他是人间第三种绝色。
后来叔父告诉我,我要娶妻,是母亲的遗愿。我慌了,怎么告诉他?我被人下了蚀心蛊,心惊胆战的过了三个月,所谓蚀心,就是一点一点腐蚀你的心脏,让你在遗忘中慢慢死亡。只能用挚爱之人的命换我的命。我怎么能让晚吟换我?我答应了叔父的婚事,想逼走晚吟。
晚吟要带我走,我跟着他走了,晚吟说了很多话,他的意思是下辈子莫要再纠缠不清了吗?我看着晚吟的杏眸,突然意识到,我的蚀心蛊是在他身上。我问他,他疯了吗?他告诉我是,他死了,却告诉我好好活。我不敢去陪他。
我把他的尸身葬在了一个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,对外推诿道他喝醉失足摔下悬崖,给他立了一个衣冠冢,是啊,我就是这么自私的人啊。葬礼上,魏婴和金凌哭的背过了气,我才真正知道了撕心裂肺,我却一滴眼泪都掉不下来。
我学着忘机那样,开始等待一个身影破雾而来,酒真的很香,伤真的很疼,他,也真的不在了。
仍然拥有的从眼前远遁,已经逝去的却栩栩如生
他不在了,我都替他记着。
我总感觉晚吟没走,他一直在找我,我从没有把他翻过去,翻落了灰尘会迷了眼,会看不清他。
回不去了,都回不去了
他还是他,我还是我
可是
他只是他,我只是我了
后来,当我过奈何桥的时候,我问孟婆
“江家旧主可在?”
“江家旧主回到人间后。”
我转身往回跑,我知道晚吟在等着我,殊不知,很多年前,他也是这么往回跑的
然后我被一只枯槁的手拦住
孟婆漆黑斗篷下的眼睛终于抬了起来,接着说道
“化作了一抹流云。”
我眼睛里流下了血泪,“婆婆,可有方法救他?”
“有。不过,你愿意做摆渡人吗?”
我连想都没想,直接应了下来“我愿意。”
我照着孟婆的方法养好了晚吟的魂,把他放到另一个时空里。不过代价是生生世世不能与他相见,只有在他轮回转世时,我能远远的看他一眼,即便如此,我也愿意。
我身边有个好友叫魏无羡,他总是带着我去看各种古装。他说他觉得很熟悉,我对此嗤之以鼻。直到一天,我看到橱窗里的一件红婚服,顿时心如刀绞。
熟悉,特别熟悉,可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,我隔着玻璃看着红婚服,仿佛见过一般。我把红婚服买了下来,抱着它出了门,突然就跪在了地上,眼泪涌在婚服上。我脑子里突然回响起一句话:“晚吟,我守护你生生世世好不好。”
当江澄再一次进入轮回后,我又向孟婆要了一碗汤,“你喝了这么多碗,还没忘掉他吗?”我看着孟婆笑了“他是我爱过的人,怎么忘的掉啊。”
若无相欠,怎会相见?可这回我欠的,真的无法再见了。
我就在自己的终点,看着晚吟一遍遍开始。

评论(6)

热度(52)